與你相會之處_晴葭ღ

全名雨宮晴葭☑ 永遠的乙女向☑ 最近刀亂被被沼☑ 家教廚☑ APH廚☑ 心跳餐廳廚☑ 本命有三:不二周助、音羽慎之介、山姥切國廣

食慾之秋

※推特上這禮拜的山姥切國廣深夜六十分,因為不會畫畫只好來寫文qwq
※CP:山姥切國廣X女審神者
※三題故事,關鍵字:柿餅、大閘蟹、楓葉
※未實裝景趣有

  秋風颯颯。
  一陣金風吹過,調皮的捲起地面上的枯葉,將之吹往天際發出沙沙的聲音,像孩子們詭計得逞時的竊笑。
  庭中的櫻樹隨著秋天腳步的到來也進入了休眠期,枝幹光禿禿的,少了平時的生意盎然,多了些蕭瑟之感。
  今天的本丸十分熱鬧,因為對於任何一位刀劍男士而言,這都是他們第一次以人類之姿體會和欣賞到何謂「秋天之美」。
  除此之外,今天也是少女從現世回來的日子。兩天前,少女因故而要回現世一趟時特意將春景換成了秋景,說是回來後要讓大家體驗一下秋天的美好。

  「大家,我回來了!」
  清脆的聲音自本丸門口傳來,短刀們高興的又叫又跳,少女手上的東西尚未放下就有人已經撲了上去,樂得少女眼睛都瞇成一條線。
  「這是給短刀們的伴手禮,是糖果,很甜很好吃的,大家不可以搶哦。」少女笑瞇瞇地摸過每個短刀毛茸茸的小腦袋,然後將其中一個袋子裡的糖果盒拿出來分給短刀們。
  粟田口家的大哥──一期一振──還沒來到少女的本丸,因此對短刀們來說,少女就像是大姐姐一般的存在,所幸少女很喜歡小孩,所以也總是很疼他們。
  「啊,那個,前幾天說好要讓大家體會秋天的美好之處對吧?燭台切和我去準備,可以先麻煩有空的人整理一下庭院嗎?等等要用到庭院。」少女在短刀們的圍繞下來到庭院時,正好看到有些人在閒晃,她只好先拜託有空的人整理院子然後再從袋子裡拿出另一樣東西好讓其他人有事可做:「陸奧守,你會烤番薯對吧?那這些就麻煩你囉!用落葉烤就行了。」
  少女拿出一袋的番薯遞給了在一旁發呆的陸奧守吉行。
  「咱最會烤番薯了,交給咱吧!咱一定會把番薯烤得非常好吃,主上就好好期待吧。」陸奧守爽快地答應,聽到這樣的回答,少女安心的笑笑就和燭台切一起進廚房準備了。

*

  沒多久,一股撲鼻的香味自庭院飄出,幾縷煙變幻著模樣竄上天空,把沒有半點雲彩的藍天增添一點顏色。
  烤紅薯的香氣十分濃厚,感覺快要可以吃了,此時少女也和燭台切從廚房內走出,手上還端著好幾個大托盤,上頭擺滿一隻隻肥美又橘紅的大閘蟹,讓人不禁食指大動、垂涎三尺。
  「主上!這是什麼東西啊?能吃嗎?」螢丸迫不及待地衝到少女面前看著盤裡的東西問。
  「螢,先讓主上把盤子放下吧,看起來就很重。」跟在後頭的愛染國俊雖然難掩興奮之情但還是伸手把螢丸往後拉一些,而少女則微笑道:「就是要給你們吃的,當然可以吃。這是一種名叫大閘蟹的螃蟹噢,超貴可是很美味,等等吃就知道啦!」
  聽完少女的描述,螢丸和愛染嚥了口口水,一臉巴不得趕快吃到的表情直盯著大閘蟹瞧。
  見狀,少女在心底偷笑一番,手上卻一刻也沒停過的張羅著各種食物,除了今天的主角──大閘蟹以外,少女還準備了很多好吃的,最後甚至得叫上歌仙兼定幫忙才終於準備完全。
  「這樣就準備就緒了!螢丸、愛染,幫我叫大家來院子囉,手邊的事都放下吧。」
  「好──!」
  「喂──吃飯啦!主上準備了好多好好吃的東西啊!大家趕快來──……」螢丸和愛染大叫著往其它房間跑去,連馬廄也能聽到他們嘹亮的聲音。
  多虧螢丸及愛染的「宣傳」,大家很快就全聚集在庭院,少女四處張望一下,發現人差不多都齊了,這才滿意地開口。

  「說到秋天,理所當然就想到吃東西,正所謂『食慾之秋』嘛!」少女環顧所有刀劍,見每個人都專注在眼前的食物而不是自己身上時,少女不禁微微苦笑,繼續進行她快要結束的演講:「剛好前天要回現世時家裡捎信來說親戚寄了螃蟹來,所以我就順便帶了些回來,不知道在場的各位有沒有人吃過?」

  「主上,不要廢話了,趕快說完,大家都想開動啦!」不知道是誰冒出這句話,逗得有些人忍不住發出噗哧的悶笑聲。
  「是是是,剛剛說那句話的人等一下不會吃螃蟹就不要來找我,居然嫌我廢話?」少女燦然一笑,不意外的看見某些刀幾不可見地抖了下身軀後才接著開口:「除了大閘蟹以外,還有柿餅、蒙布朗跟烤紅薯等富有秋天風味的食物可以吃,楓葉造型的蒙布朗下方墊著的也是楓葉造型的紙盤,喜歡的話可以留著,那麼,接下來就請大家盡情享用吧!」
  少女高聲宣布開動後,原本安靜無聲的院子瞬間如炸開的鍋般鬧騰,每個人爭先恐後的朝桌上盤子撲去,你爭我奪地搶起食物來。

  首先是獅子王直接抓走兩隻大閘蟹到一旁慢慢解決;一直很期待開動的螢丸和愛染則一人一手持著螃蟹,另一手抓了兩三塊蒙布朗塞進嘴裡;短刀們很愉快的分著少女回來時給的糖果還有幾塊甜膩的蒙布朗;小夜懷揣四五個柿餅,遞了兩個給宗三後說剩下的要留給尚未回到本丸的江雪;而另一邊,和泉守和陸奧守正為了熱呼呼的烤紅薯爭得不可開交,一時之間本丸喧嘩不已。
  「哇!國俊你幹嘛搶走我的蒙布朗啦!要吃自己拿!」
  「拿一個又不會怎樣,小氣鬼螢。」
  「這是咱烤的番薯!咱就是不想給你吃,怎樣?」
  「喂,哪有這樣的,是主上要你烤的,分一個又不會少塊肉!」
  「不會少塊肉,但是咱會少了塊紅薯吃!」
  「……」
  「兼さん加油!!」
  「安定你這醜八怪給我出來!誰叫你偷拿我剛拿過來的柿餅的!」
  「我正大光明的從你面前拿走的啊,我還有問你可不可以拿喔,雖然在心裡問的。」
  ………………
  …………
  ……

*

  「國廣,不去吃嗎?不吃會後悔哦,而且一下就會被搶光了。」
  趁著大家鬧哄哄的嬉鬧成一團時,少女帶著一個托盤走到一處較為僻靜的廊邊,朝山姥切笑笑後就在他身旁落座。
  「人很多,我沒吃到也沒關係。」
  「不──行──,國廣你沒吃到的話我特地帶這些東西回來就沒意義了啊!你以為我一個人提這些東西很輕鬆呀?」
  少女不悅的噘起嘴表示自己的不滿後,隨即又綻開笑容道:「不然國廣要和次郎太刀他們一起喝菊花酒嗎?」
  「……不了。妳可以去找別人的,有那麼多人陪妳,何必堅持於我這個仿造品?」山姥切依舊不領情的回道,頭微微地撇向另一邊。
  「……吶、國廣,你記得我們初次見面時我對你說過的話嗎?」
  少女擱下端著的大盤子,眼光在鬧騰的院子及次郎和歌仙等人安靜喝酒的另一端走廊流轉,然後提起遙遠以前的記憶。
  「……」怎麼可能不記得,第一次見面就對初始刀發火的審神者並不多吧?還有,能毫不猶豫就講出那些話的人也不多吧……山姥切心想。
  「其實,對我來說你並不是仿造品,我只認識你,那把靈刀山姥切我看都沒看過,連是否還存在於現世我都不知道,你就是唯一,唯一一把『山姥切國廣』。」
  「…………」和那時幾乎一樣的話……明明身邊有那麼多把珍貴的名刀,為什麼要對我如此特別?
  「好啦,難得美食當前就不講些沉重的話題啦!國廣,吃吧!」少女拈起一塊蒙布朗伸到山姥切嘴邊,燦爛一笑:「來,啊──」
  「我、我自己吃!」
  山姥切紅著臉接過少女手上的甜點塞進嘴中,然後微皺眉頭,呼出一口短短的嘆息:「好甜……」
  「欸?太甜了嗎?」少女驚呼一聲,自己從托盤上拿起一塊也嚐了一口,細細品嚐味道後才疑惑的抬頭:「應該還好吧……蒙布朗沒有很甜啊……」
  聞言,山姥切再度咬了口蛋糕,仔細琢磨後發現並沒有第一口那麼甜,這是為什麼?
  「國廣不喜歡的話就換吃柿餅或烤紅薯之類的吧?啊啊,大閘蟹也可以吃哦!」
  「……沒有不喜歡,很好吃。」說著,山姥切動手拿起柿餅往嘴裡送,剝好皮的紅薯像紅玉一樣閃著光芒,山姥切猶豫一會兒,還是剝下一小塊放進嘴中品嚐。
  「好吃嗎?太好了!不知道大家吃得開不開心?食物都夠多,不必擔心會一下就沒……應該。」
  少女話才說到一半就看到擺在庭院的食物山已經消失一半,取而代之的是逐漸疊高的空盤,還有一些食物殘渣,比如剝下的番薯皮、蛋糕的碎屑、吃乾淨的空螃蟹殼等等。
  「嘛,我忘記大太刀、尤其是螢丸很會吃了哈哈……」少女苦笑,目光移回身邊的盤子上,發現所有食物都有減少,唯獨大閘蟹沒少多少。
  「國廣,你不吃蟹肉嗎?很好吃哦,尤其這次的大閘蟹都很肥美的說……」
  「不是,那個……等等再吃。」山姥切不自在地撇開少女的視線,看起來竟有些窘迫。
  「?」疑惑的盯著山姥切瞧了一會兒,少女忽然間明白了什麼似的拍手說:「難不成,是不會剝蟹殼?」
  被說中原因的山姥切拉低布緣,將自己發窘的臉藏進布的陰影下。
  「噗,呵呵……說起來,我自己也不怎麼吃螃蟹、更何況是大閘蟹,剝蟹殼的技巧也沒多好就是了,不然……我幫你弄?」
  少女先是掩嘴偷笑幾下,換來山姥切的瞪視後,才一臉正經的提出意見。
  「……不用了。」
  「不要跟我鬧脾氣嘛國廣──」少女笑嘻嘻的拿起一隻蟹腳、手腳俐落地剝好蟹殼,白嫩的蟹肉露了出來,然後她重覆著最一開始的舉動──將蟹腳靠近山姥切的唇邊,哄小孩似的開口:「啊──」唯有嘴角掛著撒嬌的微笑以及眼中一閃而過的狡詐沒逃過山姥切的眼睛。
  山姥切用力抿緊唇,大手一直輕輕的撥開少女不停靠近的手,這樣重覆幾次後,少女鼓起頰,飽含怨懟的雙眸直瞪向他,瞪的山姥切只好妥協。
  「啊──」
  少女再次把手伸向山姥切,不料少女的皓腕直接被山姥切的大手抓住,因握刀而生成的薄繭摩擦著少女細緻的肌膚,少女就這樣硬生生的愣住,手還懸在半空中。
  就著這個姿勢,山姥切微彎腰低頭,將少女手上白嫩的蟹肉吃了下去,溫熱柔軟的舌頭滑過少女的指尖,一股陌生的電流從相觸的指尖竄過少女全身,山姥切毫不知覺,最後才放開緊握著少女手腕的手,完全沒發現僵化的少女。
  「謝謝招待。」
  「──!!!」
  半晌,山姥切發現身旁突然間安靜了好陣子才困惑地偏頭望向少女,這才發現少女僵在一旁,臉色由白轉紅,最後就紅得和秋天的楓葉一般,好似會滴出血來。
  「你、你你你……我、我──!!!」

  「你剛剛做了什麼?!」

  面對少女的質問,山姥切不明所以,不是要給他吃螃蟹嗎?反應怎麼這麼大?
  「……吃螃蟹?」
  「唔唔唔──那個吃法,太、太太太過分了!尤其還是無意識的!吃蛋糕吃蛋糕,剩一塊了一人一半!」
  少女漲紅著臉、些許激動的嚷嚷著,接著慌張地拿起最後一塊楓葉造型的蒙布朗,徒手將之掰成兩塊,一塊放在山姥切攤開的手掌心上,一塊自己拿著,就是不再進行餵食的舉動。
  瞧著手心上的半塊蒙布朗,再抬眼看見少女轉向另一邊逕自吃起蛋糕,耳根還通紅通紅,山姥切兩口並作一口把蛋糕吞下,出聲喚起背對自己的少女。
  「主上……?」
  「兩個人的時候不要說敬語不是說過了嗎!……啊。」少女氣憤的轉頭,正好對上山姥切的碧色眼瞳,她愣了下,方才的氣勢瞬間消失殆盡。
  「也只有這樣妳才會回頭……」山姥切嘆口氣,雖然不知道少女為什麼要突然背向自己,但是口中剛下嚥的蒙布朗又有著和一開始一樣的甜膩,令他不禁感到疑惑。
  「……剛剛那塊蛋糕,跟第一口吃到的一樣甜,為什麼?」
  「哪有……明明一樣啊……國廣你是不是味覺有問題?」
  少女嘟著嘴將身體整個轉向山姥切,當著他的面把最後一口蒙布朗吃下肚,一臉奇怪的看著他。
  「是嗎……」山姥切歛目低頭思考一會兒,再次抬起頭時正好瞥見少女嘴角留有蛋糕的碎屑,想必是剛剛吃急的關係吧,而少女則是望著他發愣。
  山姥切指指少女,又指指自己的嘴角,然而少女不懂他的意思,只是困惑地歪著頭表示不明白。
  見狀,山姥切伸出手指,用帶有薄繭的指腹輕輕拂過並拈起少女嘴邊的蛋糕碎屑,然後順勢把碎屑送進自己嘴中。

  「……這個,好像更甜了?」

  「──────!!!!!!!!」
  無視山姥切顯得更加疑惑的表情,少女發出不成聲的尖叫,好不容易退去的血液和熱意又再度往臉龐集中,把少女白皙的面頰染得比上次更加緋紅。
  「兄弟!可以過來幫拙僧一個忙嗎?」
  遠處,山伏國廣扛了把鋤頭和短刀們站在庭院的櫻樹下對著這邊大喊,短刀們則是手上個個都提著裝滿番薯皮的袋子,好像是打算替進入休眠期的櫻樹施肥。
  山姥切看看少女,再看看山伏,只見少女屈起雙膝,把頭埋在其中不肯抬頭,於是山姥切只好起身往櫻樹下走去,身上的布也隨風翻飛。
  待山姥切遠去,少女咚地一聲,呈「大」字形的躺到走廊上,一隻手蓋著仍然紅到炸的臉,悶悶又不甘心的低喃:

  「只有我在臉紅心跳算什麼啦……可惡……」

  食慾之秋,是個讓人食量大增的季節,同時,或許也是個讓不知名情愫悄悄萌發的季節也說不定呢。

~END~

【po主廢話時間】
寫文寫最快的一次(x
果然還是寫不出接吻啊…明明可以妄想為什麼就是寫不出來_(:3JL)_
一不小心就覺得太羞恥了,誰能讓我把節操或羞恥心什麼的丟掉qwq
明明連肉都看不少了(ry
以上,謝謝看完這篇文的你/妳~

评论 ( 16 )
热度 ( 12 )

© 與你相會之處_晴葭ღ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