與你相會之處_晴葭ღ

全名雨宮晴葭☑ 永遠的乙女向☑ 最近刀亂被被沼☑ 家教廚☑ APH廚☑ 心跳餐廳廚☑ 本命有三:不二周助、音羽慎之介、山姥切國廣

【特處員主線一:預感】

※非乙女向

※特處員企劃文  主線一

  

 「神秘爆炸事件?哇哦,這種規模鐵定是你的傑作吧?」


 平靜祥和的早晨,咖啡香瀰漫整間屋子,咖啡杯碰撞瓷盤發出清脆聲響,天之宮響也坐在柔軟沙發上看著今日報紙,一邊啜了口咖啡。


 廚房傳來油在平底鍋上跳動的滋滋聲,食物香味也隨之飄出,咕嚕,客廳很應時的傳出聲響。


 「詠——早餐好了沒,老子肚子餓了。」


 「叔叔忍住,詠君一定快弄好了。」


 「好了好了,弄好了,狐汰來吃吧,大包平你再吵這就是你今天唯一的一餐。」

 月見里詠從廚房端出幾個香氣四溢的碟子擺到餐桌上,狐汰見了蹦蹦跳跳坐上餐廳椅,一臉興奮:「詠君好厲害!今天的早餐也好豐盛!」

 詠微微一笑,抬手揉了揉狐汰毛茸茸的小腦袋,接著他轉身,面向那個一大早就不請自來的「不速之客」。

 「一大早的你來幹嘛?」

 「落實我們的損友關係……?沒我的份嗎?」

 不速之客……不,天之宮響也看似認真的思考了下,然後一本正經的開口蹭飯:「我做的東西又不好吃,哪像詠你弄的營養滿分。」

 「那是給狐汰做的,小孩子總是要吃好點。」月見里詠解下那身潔白花邊圍裙說道,響也饒富興趣的上下打量了下,「嗯,這真是超適合你的,我的眼光真好。所以早餐沒我的份嗎?」


 「在廚房,自己拿。」


 月見里詠不想說話並朝天之宮響也扔出一份早餐。


    

 「說真的,這件事都過幾天了怎麼還在報導?」
 

「我怎麼知道。」

 吃完早餐,兩人坐在客廳閒談。響也再次對詠提出他早上的問題,立花事件都過了不知道幾天報紙卻依然有小篇幅的報導後續,臆測也好、罵聲也罷,以往這等事件不用一天就會消失在報紙上、甚至根本不會出現,唯有這次竟成了意外。

 「嗯——不過你是動了點真格啊,真不知道警方這次是發生了什麼居然沒壓下來。」

 「不知道,響也你要待多久?山姥切國廣呢?喂——狐汰、大包平,等等該出發了。」

 屋子內部傳來兩人的應聲,響也輕輕勾起嘴角,「去粉雪小姐那嗎?今天有工作?」

 「有,所以你要待到什麼時候?」

 「你出門我就走啦,托山姥切辦的事應該也差不多了……」

 「——記得鎖門。」

 撂下一句簡單的話,月見里詠拿起掛在椅背的外套穿上,穿著整齊俐落的狐汰跟大包平已經站在門口等著,天之宮響也揮揮手,笑吟吟的說了再見,彷彿他才是這個家的主人似的。

 「路上小心。」他靜靜的說完,然後走到窗臺開起了窗戶。

   

 
 *

 

 
 很安靜,沒有任何雜音。


 天之宮響也翻了個身,樹葉掉落的聲響在這個被隔絕的空間裡意外清楚,他擰起眉,不甘願的坐起身看向破壞寧靜的來人,山姥切國廣佇立於結界外,正沈默地看著他。

 「你又在這裡?這裡有這麼好?」

 穿過響也開出的結界縫隙,結界在山姥切踏進的那一刻又關上,他看了看結界所包覆的環境,不是很能理解,儘管這並不是一天兩天的事。

 「隔絕人聲、心聲,隔絕一切雜音,不好嗎?」伸出手,山姥切將資料放到響也手上,「辛苦你了……果然,最近很不平靜啊。」

 翻動紙張迅速掃過幾項數據資料,天之宮響也少見的感到心情沉重,然後見山姥切國廣沒有移動的腳步,他十分無奈的再次開口:「又有工作了?能拒絕嗎?」

 「……你應該知道,到我這——」

 「——到你這還來找我就是非我不可。真是,最近這種事突然暴增啊……」

 將資料置於地上隨手喚來火精燒了那些後,響也站起身同時解開結界:「那麼,該工作了。」

  

   

 啪。物品碎裂的聲音響起,眼前的黑影如煙般消散,天之宮響也喘著粗氣,聚精凝神面對不知道重複第幾次再次出現的墨影。
 

「有完沒完……寄宿物都碎了為什麼還能動!」

 山姥切國廣一刀劈碎朝兩人直衝而來的妖物,被砍成兩半的怪物搖搖擺擺的又合在一塊,天之宮響也煩躁的咂舌,將山姥切往後一推,「我來!山姥切你幫我把妖力來源找出來!」

 「你……小心點。」

 「哦。」

 確認自家搭檔不會被接下來的行動給干擾後,原先平靜無風的結界內倏地捲起一陣暴風,青年銀眸閃著凌厲光芒,美麗彷若不是世間之物,暴風沒有襲向那團蠢蠢欲動的黑影,而是形成一個天然的牢籠困住它們。他展開扇子,臉上卻不是往常的輕鬆微笑,隨著他單手一揮,一道強勁的風刃朝妖物斬去,在尚未黏合之際又劈了幾次,將之斬成碎片。

 「違背常理所存在之物,不要小看四大元素的力量!」

 一邊聽著天之宮響也的聲音,山姥切國廣凝神用靈力找尋怪異點。最近這類的工作越來越頻繁,愛物惜物的天之宮響也接這種任務時絕非必要不然根本不會破壞物品,能以和平的方式解決就盡量如此。

 但是,近來不正常化形的物靈變多,好像有人在背後操作實驗一樣,無法成為付喪神的靈就墮落成無法辨識的妖,到了這種程度就要破壞本體否則根本無法解決,然而幕後黑手似乎不甘於此,反而讓它們即使本體被毀也依舊是顆沒有意識的棋子。

 「找到了。」

 金髮付喪神伸手觸向一個毫不起眼木片盒子,滋地一聲,微小電流隨著瘴氣纏上指尖,付喪神連忙縮回手,警惕的盯著。

 「怎麼了?」

 「有結界,而且還不弱。」

 天之宮響也聽了,毫不猶豫的朝山姥切伸出手:「給我,把它解決就結束了!」

 合作了快一年,山姥切國廣自然是知道對方要做什麼的,但是這種方法一直都是最下策,偏偏最近用到這種解決方式的機率又高到不行。

 「猶豫什麼?我會沒事的,把東西給我,不要再讓它們受苦了。」

 見對方遲遲沒動靜,藍髮青年彈了下手指,一道風把木片盒子吹起、帶到他面前,周遭的墨影因為先前被風斬的破碎,減緩了再生速度。拾起盒子,電流與瘴氣毫不客氣的再次往上纏。

 接著奇妙的事情發生了。

 黑色瘴氣從指尖沒入響也體內,速度越來越快,與此同時,散落在四周的妖物碎片緩慢消失,等到瘴氣完全進入時,妖物不知何時已經消失,只留下滿地物品的殘片。

 「…………」


 「對、不起……」


 「喂!響也!天之宮響也?!」


 對不起……讓你們難受了……透明的液體沿著臉頰在地上留下痕跡,過於強大的負面情感壓在心頭,山姥切國廣連忙上前撐住失去力氣往前倒的天之宮響也。

 結界開了,金髮付喪神看了看失去意識的青年,沈默的扛起了他。


    

「——、——」
 

「嗯,學習那些好無聊哦,沒有朋友好無聊……」


「————。」


「但是我有你們啊,所以沒關係的!」

 陰暗潮濕的倉庫中,一名有著秀麗長髮的孩子對著空氣笑著說話,四周沒有任何人,只有ta笑容滿面的撥弄物品玩耍。

「啊、我該走了呢,母親大人大概在找我了吧……沒事的,不用擔心!」

 孩子笑了笑,沒有窗戶的倉庫裡掠過一陣風,帶著水的濕氣與泥土的氣味,ta開了門,刺眼的陽光灑進屋內,銀灰色的眼瞳有種淡淡的寂寥。

 ……

「母親大人說,過幾天會有人來拜訪,要我表現的好一點……可是茶道、花道什麼的,很麻煩啊。」

 這次是在自己的房間裡,小孩子趴在窗口,窗外有株還未盛開的櫻花,零零散散的嫩綠花苞正企圖展現它們的生命力。

「真好啊……你們在外面很自由吧?我也想去各種地方看看,到時候你們能為我帶路嗎?」

 做為回答,一朵粉嫩的櫻花瞬間綻放。

 ……

 ……

「醒了?」

「嗯——家中?」

 似乎做了個很久遠的夢,天之宮響也慢悠悠的醒來,外頭天色已黑,由此可見自己睡了多久。

「不,是月見里的事務所。」

 山姥切國廣搖頭,反倒講出讓他意外的答案,約莫是看他一臉苦笑,金髮付喪神指了指沒有關上的窗子:「怎麼出去的怎麼回來。」

「……嘛,謝了,還有,抱歉啊。」

 山姥切自然是知道天之宮響也在說什麼,他再次搖頭,只因為他明白這才是那種情況下最好解決的方法,若是久久一次倒還好,只是最近太過頻繁他才擔心。

「吸收那些負面不滿的情感來淨化瘴氣,假如今天一個沒處理好平衡就會崩壞,還是少用好。」

「我知道,但也沒辦法了……現在我沒事,放心。」

 擺擺手,青年掏出中午夾在資料中、狐崎粉雪所給的通知,他看不見字,付喪神也不肯跟他說,儘管如此,有種直覺卻告訴他:最近的事想必跟這張通知的內容脫不了關係。

「山姥切,要跟我說說通知的內容嗎?」

「……沒甚麼重要的。」

 響也勾起嘴角,滿不在意續道:「好,那我去問粉雪小姐。」語畢,他作勢起身。

「被盯上而已,不是什麼要緊事。」

「呵,盯上你們嗎?波及無辜就這麼毫不愧疚?還想支配你們?天大的笑話。」

 一輪明月高掛天際,清冷的月光傾瀉而下,刺骨冰冷的眼神在天之宮響也眼中一閃而過。大門傳來鑰匙開鎖的聲音,響也連忙拽起山姥切的手臂,「人回來了,回家吧。」

   

   

 喀,客廳大燈亮起,剛回到家的月見里詠皺眉看向沒關上的窗子,走上前關了它。

  
 「鎖門沒關窗,真是服了這人的獨特行為模式。」


【主線一·完】


小neta一:響也小時候溜出去時總是爬窗跳窗,長大也改不了(X)

小neta二:常賴在詠家的原因是因為那裏很「安靜」6w6

评论 ( 6 )
热度 ( 10 )

© 與你相會之處_晴葭ღ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