與你相會之處_晴葭ღ

全名雨宮晴葭☑ 永遠的乙女向☑ 最近刀亂被被沼☑ 家教廚☑ APH廚☑ 心跳餐廳廚☑ 本命有三:不二周助、音羽慎之介、山姥切國廣

【刀剑乱舞】爆炸!不告白就不许回家的搞事晚会(上)

現在看覺得好恥233333
久違的被嬸&獅嬸文啦~~(撒花

花は永遠に。❀:

【注意】


此乃【刀剑乱舞】惊吓!有真心话没有大冒险的平安夜晚会(上)系列的后续。


这次8位审神者和她们的近侍刀剑被一同关进了一个“不说出喜欢对方哪里就不能出去”的房间。


旁白全程搞事现场混乱,请用关爱的眼神温暖地守护他们。


意念艾特这篇一起搞事的汐实&小翼亲妈  @與你相會之處_晴葭ღ  




前情提要走这里【刀剑乱舞】爆炸!不告白就不许回家的搞事晚会(序)




(上)





【狮子王翼的场合】




“欸欸小汐,所以现在是甚么情况啊……”偌大的房间中瀰漫着一股沉重的气氛,狮子王翼抱住雨宫汐实的手臂左瞧瞧右看看,一边是脸色凝重到不行的万久里缘跟明显跟她不合座位却被排在一起、正往嘴里塞着点心的神无月森里,一边则是好像很期待会发生甚么有趣事的百濑千寻及髭切还有一脸苦瓜脸的百濑千影跟膝丸,翼悄声问着汐实,却只得到一个噤声手势。




“这位审神者大人妳问得真好!那么事不宜迟,我们就开始吧——“




完美无视厅中的微妙气氛,主持人那欠打的声音又再次响起,雨宫汐实面色沉了沉,这次没有多余的反应,只是静静等着后续。




“唉唷各位的反应怎么这么冷淡,嗨起来啊嗨起来——!”




硄地一声,众人往声音来源看去,只见万久里缘勉强露出一个笑容,身旁的长谷部紧张的拿出手帕替她包扎,方才的声响即是玻璃杯不小心被捏爆所发出的声音




“继续啊,不用在意我。”




“……那么第一位就请刚刚发问的狮子王翼大人上台吧!”




“欸、欸?我吗?!”




被点名的狮子王翼露出一脸惊恐,完全没有了一开始的自在,整个身体往狮子王的身后越缩越进去,似乎是想躲避所有人的视线以及那把点名她的声音。




不过并没有甚么用。




“唉唷唉唷,一言不合就放闪啦!赶快上来吧审神者大人,不然就是您的恋人要上场囉?”




不忘记兴风作浪的主持人继续夸张地喊着,然而只要是在场的人都能看得出那根本不是放闪,狮子王翼的脸上只有满满的畏惧,眼眶正泛着点点泪光。




“小翼,没事的,不然我代替妳上去?”感受到抓着自己衣料的手正发着抖,狮子王顺着刚刚主持人的提议如此问道,翼摇摇头,犹豫了下还是站了起来。




“我、我去!反正这、这没什么好怕的!”




“好的!那么请翼大人站到大家的面前!”




依循着主持人的指示,狮子王翼站定位后一把悬挂式麦克风从天花板垂降而下,不偏不倚正好落在她面前,而这时,主持人欢快的声音又再次响起。




“接下来就请您跟大家说说您对今天陪同到来的那位刀剑男士的看法吧!”






“欸……呃……”




离翼站到前面已经过了一分钟,没说出一句完整的话先别提,尴尬的气息瀰漫全场,只有神无月森里毫不顾忌吃点心的声响没有停歇。




“那个、该从哪里开始说好……?”




雨宫汐实毫不意外接受到翼的求救眼神,她叹口气,给了点提议:”比如说妳当初为甚么会靠近狮子王之类的。”




“雨宫大人适时地伸出了援手!那么下一位上台的就决定是雨宫大人啦——“一逮到机会就不忘搞事的主持人似乎没看到汐实的眼刀,语气又更加兴奋,”翼大人请赶快开始吧!”




“如果是小汐的那种问题的话……”




狮子王翼低下头,双手抓紧衣襬,正当所有人以为她又要发出些无意义语助词度过一分钟时,翼倏地抬起头,眼中绽放出光芒:”当然没问题啊!”




呃?!面对这前后截然不同、彷彿换了个人般的少女,百濑千寻不同于感到错愕的其他人,反而感到有趣似的瞇起了眼睛。




“我啊……以前很怕生,特别是很怕男生,刚开始做审神者时完全不知道该怎么办呢,除了短刀脇差以外我谁都不敢靠近。”




怕生啊……如果不是发生了刚刚的那点插曲,想必在场的人是看不太出来的吧,大不了就是对这名少女有着比较黏人的印象而已,更别说是怕男生了。




“那请问您为甚么肯靠近狮子王呢?记得他刀种是太刀?”旁白适时地又补上一句问题,栗发少女看向声音来源搔搔脸,看起来竟有几分羞涩。




狮子王眨眨眼,他也有些好奇这其中的缘由,毕竟虽然他们是恋人了但这件事两人并没有怎么提过,殊不知前方等着他的是炸弹。




“因为狮子王看起来一——点都不像太刀!连身为脇差的青江都比他高,而且鵺软绵绵的感觉超舒服!重点是狮子王不像其它太刀一样有太刀的压迫感,像在跟短刀脇差们相处一样自在d(`・∀・)b”




噗!噗!噗!除了髭切跟小乌丸以外的刀都看向被自家恋人毫无自觉捅了好几刀的狮子王,同情的目光表露无遗,还有一两位忍不住地打量了下他的身高。




狮子王脸上一阵惨白,完全没想到原来自家那位是这样看他的,不过换个角度想,也许正是因为这样两人才能走到现在?所以说这到底是福还是祸啊……




而前面的狮子王翼又甜甜地笑着继续往下说。




“虽然我在知道狮子王是太刀后有想过要不要离他远一点——“




等、等等?!一口气还没缓过来又中箭的狮子王差点把刚喝的水喷出来。




“——可是那时候已经离不开他啦!现在也是喔!我最喜欢狮子王了!谢谢大家!”




“咳咳……”无法适应这前后落差极大的变化,这次终于被呛到的狮子王一边咳嗽一边擦掉因咳嗽而产生的生理性眼泪,然后在一片掌声中,狮子王翼已经回到他身旁的座位坐好了。




“狮子王?你没事吧?!”




面对着女友那单纯担心着他的面庞,狮子王忽然觉得,天然真是可怕。






【雨宫汐实的场合】




“……我想回去,为甚么一定要参加这种羞耻活动。”




“怎么还在说这种话呢雨宫大人!翼大人可是都讲完了啊!”




“对、对阿!小汐没问题的!只要上去把妳喜欢山姥切的原因全部讲出来就好囉!很简单的。”




见有人帮腔的主持人又抖擞起精神催促着先前已被指名下一位的雨宫汐实,她为难的看了看山姥切国广,对方没有说话,只是抬手摸了摸她的发顶。




没事的。雨宫汐实觉得她接收到了这个讯息,唔……那么等等要讲到哪个程度好呢?




“——等等你摀住耳朵吧,国广。”




走上前前,少女低声对恋人如是说道,尽管他不明所以并没有照做。




然而直到汐实结束回到座位前他都十分后悔为甚么一开始不听她的建议。






“恩……那就换我了呢,对国广的告白吗?那可能很多很多啊。”




少女眨巴着那双闪着柔和光彩的墨瞳,好像看着山姥切国广又好像是越过他在看着甚么回忆,然后那些回忆都是宝藏一般。




“我最初当审神者的原因就是被他吸引的哦,刀鞘漆黑漂亮,连刀身的纹路都很美,谁知道召唤出来是一位金发美男子而且那么自卑,因为看不下去他那种个性所以有一天我就打了他一巴掌。”




呃……这是告白吗?百濑千影抱着同情的心往山姥切国广看去,只见对方面色平静,似乎一点也不讶异,然后旁白也在此时打了岔:”那个……雨宫大人,是说喜欢的原因喔?”




“恩,这是开头而已啊。”少女微微一笑,续道:”虽然打了国广,可是那时候我已经喜欢他啦!有句话好像是这么说的,’爱之深责之切’?总之看到一直否定自己就感觉好像把喜欢着他的我也完全否定一样,明明他有那么多那么多的优点。”




“比如说努力证明自己的他很帅很帅、出阵攻击时的那声斩了简洁有力超帅,还有那些挑衅跟让看不起他的人尝到苦头的模样也都非常非常的帅!那双湖水绿的眼睛总是有着锐利的光芒,金发跟白布也很配很搭!每次两人独处时都觉得他能在这个世界现身真是太好了,根本就是奇迹。”




“……光忠先生。”端坐于榻榻米上、正小口吃着点心的千藤秋奈咽下口中食物后轻声唤了烛台切光忠,对方应了声,秋奈又接着说道:”我觉得,我跟雨宫小姐似乎能有共通话题呢,感觉能成为不错的朋友。”




第一个上前的狮子王翼听着雨宫汐实满载着粉红色泡泡的话语,歪头看了看眼睛微微瞠大的山姥切国广,山姥切国广一脸……讶异?似乎对现在的情况有些超出预料。




然而接下来再说出的话才是让山姥切国广真正后悔没摀住耳朵的元凶。




“然后啊,”一个转折的语气,让方才被粉色泡泡攻击的人有了警觉,”国广脸红的时候超可爱!让人好想紧紧抱住他!不好意思的时候会脸红,刚畑当番完时虽然总说着’这样就不会再有人说漂亮了’之类的话,可是被太阳晒到红的脸也很可爱根本没说服力,还有还有,国广的手很厚实,我最喜欢他用那双手摸我的头了!恩……他的好真的是说不完啊,简单来说当初堀川国广能锻出山姥切国广这把刀真是太好了!”




“好、好的……雨宫大人感谢您的发言,不用再继续了……”




那把原本欢快的嗓音不知道为甚么变得极其虚弱,好像被甚么事物轰炸过一般,被主持人打断发言的雨宫汐实不明所以的偏下头,但还是乖乖地朝面前的众人鞠了一躬:”虽然不足以表达我对他喜欢的万分之一,但我的发言就到这,感谢各位的聆听。”




稀稀落落的掌声响起,少女小跑步回到了自家恋人身侧的榻榻米上落坐,然后才发现身旁把自己裹紧成布包似的山姥切国广以及露在外头发红的耳朵。




“你……都听到了?”




布包极难察觉的动了下。




“……不是都要你捂耳朵了吗!!”




于是在下一人的名字公布前,狮子王翼感觉自己好像看到了一颗熟透的西红柿正不停的捶打着布包,忍不住笑了出来。




【千藤秋奈的场合】




烛台切光忠做人..不,做刀的信条向来都是,无论何时都要保持帅气风度优雅,遇事不惊淡定解决所有问题。帅气的男人就应该这样不是吗——然而此刻这个帅气的大男人正一副手脚无措生无可恋的表情,拼命想要钻进旁边山姥切国广的披风里,旁观了一切的压切长谷部也忍不住捂住了太阳穴。为什么会演变成这副惨不忍睹的情景,还要从本场最年长的千藤秋奈被提名上场说起。




“——唉,下一个是我吗?”年轻女子眨了眨眼,并不是一副很意外的样子,“嗯...虽然还没组织好语言,既然被指名的话那就应该回应期待、对吧,光忠先生?”她俏皮地一笑,杏色的眼瞳中闪着调皮的光芒。




“啊啊,说的是呢。”黑发的付丧神凝视着眼前一副无比兴奋的审神者,看了看旁边已经完全当机的狮子王和山姥切国广,胸中忽然涌起了一股不好的预感。并不是说他对作为自己恋人的审神者有什么怨言,毕竟如果觉得互相不适合的话也不会确立这样的关系了。可是,就是有一点,一个十分难以启齿的地方,让这个天生爱操心的男人感到十分不安——她这样会吓到陌生人的啊。




“咳,咳咳。”




把披落在肩头的酒红色长发和白底牡丹的振袖稍作整理,她丝毫不紧张地清了清嗓子,握好手中的麦克风。




“要说光忠先生的优点的话...有太多太多,我也不知道应该从哪里开始好呢。”她说着说着,陷入了短暂的沉思。




回想起几个月前第一次心惊肉跳告白大会的恐惧的主持人居然良心发现吐槽了一句,“前方高能请各位做好准备?!”




对,没错。那是高千穗火花大小姐的即视感啊!!这是要开始吟诗作对秀男人的节奏啊!!




还没等现场反应过来,一颗装满了粉红泡泡和闪光弹和胡椒喷雾和百分百纯正砂糖的核弹已经波及了整个大厅当中的无辜群众。




“——嗯,说到喜欢光忠先生的什么地方,还真的有点一言难尽。不过要简单概括的话……大概就是,他正正就是从少女漫画中走出来的男主角,不,最完美的王子殿下……!”




“噗!!”




来了!!黑发付丧神不顾仪态一口茶就那样喷了出来,坐在旁边的膝丸慌忙给他递过了一块餐巾纸。只见他一脸铁青地接过,颤抖不已的手拿着纸随意地拭了拭嘴角,一下子就捂住了脸的下半部分。一副我真的不知道应该摆出什么样的表情的样子。




“第一眼遇到他的时候,从他帅气的容颜和装束看来我还以为他是很难接近的类型。……嗯,用少女漫画打个比方的话大概就是被以为是高贵冷艳的班级男神?”女子歪了歪头,说道。




“…虽然我觉得前半段没错,为什么后半段的比喻如此让人难以吐槽!”




“嘘,小汐不能说真话啦!”




“可是,正如所有的爱情故事都有个套路,接下来的发展自然就是,我发现了光忠先生与他的表面完全相反的个性…!上得战场下得厨房,在战场上英勇战斗地身姿每次都让我看到忘记时间。可是这并不是全部,为了歌仙先生和伽罗先生能够和好,和小夜一起下厨的温柔的一面也让我心动不已。”台上的秋奈越说越是兴奋,双颊甚至染上了因为体温上升而出现的红潮。




“……”




此时音响后的主持人已经死寂如鸡,早就忘记了自己那颗最爱兴风作浪的心。可能是因为这次秋奈的一番发言比上一次大会的核弹还要高能,把他炸到精神恍惚不知如何是好了。




“……嗯,所以回过神来我已经是他的俘虏了。”




“真的会有人这么说自己吗……”听罢,万久里缘一脸疲惫地吐槽道,顺便瞟了一眼已经尴尬到不知道如何是好,正在凝视着双手思考着要不要用双手捂脸的莱月。




“啊!不过还要补充的是,我喜欢的优点不止这么多!”




“还要继续?!”




“比如说跟我说话的时候温柔的声线啦,牵住会让人觉得很安心的大手,觉得不好意思的时候露出的可爱的表情啦,还有……”




其实烛台切光忠早已预料到秋奈会作出这样的发言了。可惜遗憾的是,这次的情况真可谓是可预测不可回避,在一番如此直白的告白之下这个帅气的男人决定放弃思考了。恋人的声音途中开始就已经变得犹如咒语,不知不觉大脑因为过度羞耻而启动了自动关机机制,回过神来的时候烛台切光忠已经扯着山姥切国广的披风的白布正在跟人家拔河了。




“拜托了让我钻进里面吧…”




“你也是辛苦啊……”




这一刻,新的谜之组合似乎诞生了




【不要叫我帅,不要叫我可爱。】




(待续

评论
热度 ( 76 )

© 與你相會之處_晴葭ღ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