與你相會之處_晴葭ღ

全名雨宮晴葭☑ 永遠的乙女向☑ 最近刀亂被被沼☑ 家教廚☑ APH廚☑ 心跳餐廳廚☑ 本命有三:不二周助、音羽慎之介、山姥切國廣

《據說,結婚系統實裝了》──山姥切國廣X女審神者(女審神者視角篇)

※某些地方遲鈍到想打人的女審有
※OOC可能有
※女審愛撒嬌(只對喜歡的人)
※CP:山姥切國廣X女審神者,刀→←主但女審前面以為是刀←主
※感謝企劃(*´∀`*)企劃網址→https://aquemiao.lofter.com/post/2e9743_6f638d0

【引子】

最近,本丸里的萧条程度已经到了让人发指的地步。

原先姑且还能保证每日的口粮,近来也变作几人分一碗的情形;用于制作刀装和手入所需的锻材也颇有坐吃山空的味道,更别说锻刀了……

“这样下去不行。”身为审神者,让自家刀剑饿着肚子不说,居然还没材料给他们修复,简直是人神共愤!

虽然本丸里的刀剑们大部分都表示理解,但每每看到大家憔悴的模样,审神者还是非常痛心。

好在,转机终于来了。

这日,政府公告栏下聚集了一堆人,审神者在队列后方蹦跶了好久,终于看清楚了内容。

由于「检非违使」的介入,刀剑即便在平时远征时也会遇到袭击,各本丸因此都出现不同程度的资源匮乏状况。为缓解这一情况,并安抚审神者与刀剑们的情绪,更好地塑造家庭一般温暖的氛围,政府特许导入结婚系统。

“感觉前提条件与最后的结果根本没关系的只有我一人吗?”暗自吐槽了一句,审神者的目光却被最后一句给吸引了:

「前五十位登记结婚的人员,可以获得锻刀四种资源各50000石,小判50000以及富士绘马10只。」

如此好事,岂能放过!现在不做,年末挨饿!

这些资源与材料,远远可以改善本丸的生活状态啊!!!!!
审神者一瞬就下定决心,不管怎样,也要先拉个人扯证!

就这样,结婚系统在本丸悄然无声地实装了……

※以上無異議,以下正文

【正文】

  眼前是一幅奇怪的景象。
  一名年約十六、七歲的少女十分沒形象的仰臥在廊邊,呆愣地望著庭院那棵終年飄櫻雪的櫻樹,一句話也沒說地就這樣過了兩小時。
  眾刀劍們面面相覷。
  要說為什麼平時總是笑得十分燦爛的少女突然有如此反常的舉動,一切都要從兩小時前身為審神者的她接到政府通知時開始。

  「這、這是什麼東西啊!」
  簽完送信員送來的政府信件後,我站在原地毫不猶豫立馬把信件拆開來看,誰知道在看完上頭交待及通知的事項後我卻被嚇得不清……這麼說來,今早去万屋時回來的路上好像有看到一群人圍在布告欄下,該不會就是因為這個吧……
  嗚、這下麻煩啦……總不能隨便找個人就陪我去吧,雖然我大可以無視這件事,反正政府沒強迫嘛,可是資源……我欲哭無淚的望著通知,腦內高速運轉著各種可能性,可惜最後還是一無所獲。
  「主上,我剛剛聽到您的聲音,沒事吧?」然而時機非常恰當的,這時燭台切從門後探出頭來詢問,一手還拿著鍋鏟,只差沒穿著圍裙,想必是被我方才的驚呼稍微嚇到了吧。
  「啊,沒事、沒事,燭台切你繼續忙吧,抱歉嚇到你了。」
  看著燭台切離去的背影,我悄悄的鬆了口氣,雖然找燭台切陪我假裝一下好像不錯,可是……腦海裡浮現一個人影,我慌亂的把人影趕緊揮去。不行不行,只有「他」絕對不行!為了轉移目標,我命令自己多想些其他人選。
  「呃,短刀們肯定不行,第一,我不是正太控,第二,我還想活啊!天知道一期哥如果知道了會有什麼舉動……還有誰可以啊……嘖,好麻煩。」
  我邊自言自語邊走回本丸裡、那個「他」常待的地方──本丸的廊邊,不過這時離遠征部隊歸來尚有兩小時,所以那裡現在應該沒人才是。

  倒臥在微涼的木質地板上,雖然因為自己靈力的關係本丸終年春景並不會太冷,但此時地板的冰涼反而透過單薄的衣物傳了過來。
  「唔恩,好像有點冷呢,不過這樣可以保持頭腦清醒,剛剛好!」草率又天真的做出決定後,我維持著側躺的姿勢在腦中整理稍嫌龐大的資訊,直到聽見大門傳來遠征部隊有些紛亂的腳步聲後才趕緊起身回房。
  回房後沒多久,我就後悔在走廊上躺了兩個小時。代價是腰酸背痛就不用說了,木質地板加側躺能舒服到哪去?本以為僅僅如此,但是,我錯估了一件事……喔不,應該說那實在是太少發生在我身上,少到讓我大意了的程度。

*

  「打擾了,我來報告遠征狀況,主上。」
  門口傳來「他」的聲音,我懶懶的趴在辦公桌上沒有出聲回應的打算,反正他會自己進來……而且我還在腰酸背痛。
  隨著門板沙沙滑過榻榻米的摩擦聲,我對來人露出一個燦爛的笑容:「國──廣──,遠征辛苦了!」
  「……我回來了,主上。這是遠征的成果,請您過目。」山姥切走到我身旁坐下,並將一張紙放到我面前接著沉默不語。
  接過紙張,我隨意地看了一眼就把它放到一旁,然後有些不悅的糾正他:「說好只有我們兩人時不加敬語的不是嗎?」
  「哈……隨便妳。聽說妳在本丸內閒晃了兩個小時?」
  「欸?!你聽誰說的!我、我才沒閒晃呢,我在想事情!」
  無視那聲嘆息並習慣性的側倒進山姥切的懷裡後,我滿足的蹭了幾下才回答他的問題。不過他不是才剛回來嗎?從哪知道的啊……。
  「想事情?什麼事需要花兩小時來思考?」聞言,山姥切微皺眉,似乎不太能理解自家主人會為什麼事煩心。
  噢,告密者明天就給我乖乖做整天的畑當番吧,聽說明天會是個晴朗無雲、陽光普照的好天氣呢,呵呵。
  「恩、恩……國廣,那個不重要,我有件事想問你。」頓了一下,我望進山姥切碧色的眸,下定決心開口──

  「如果我和別人結婚,我們還能像現在這樣嗎?」

  我指的是像現在這樣的「日常互動」,山姥切也明白我在說什麼吧,希望這麼突然沒嚇到他。
  面對我的疑問,只見山姥切眼神閃爍,頭撇到一旁,過了一會兒才默默把頭轉回來回答:「大概……不可能吧。」
  「果然不可能啊……」太貪心還是不行呢……如果我和別人結婚,那麼現在這樣的生活想必會破壞吧,除非國廣願意和我結婚,不然……可是,他喜歡我嗎?唯獨他,我不想有任何虛假的關係存在於我們之間……思考至此,我悶悶的把頭朝內轉,把玩起山姥切懸掛在胸前的家徽。
  「……妳決定要和誰結婚了?是妳,喜歡的人嗎?」
  可能是我的錯覺吧?總覺得山姥切講這句話時有種艱澀的感覺……,「還沒決定,不過如果是假裝的,就算不是喜歡的人也沒關係吧?」
  「但是公告說會派人進行突襲檢查,若是偽裝的後果會不堪設想。」
  「對啊,檢查什麼的好麻煩啊……等等國廣!你怎麼知道我在講什麼?還有檢查是怎麼回事為什麼我不知道?!」
  沒想到他不但不訝異還知道我不知道的事?錯愕的我連忙想起身仔細查看政府通知,卻忘了山姥切的家徽還掛在我手上。一施力,我的額頭就這樣硬生生地撞上被我拉下來的山姥切的下巴。
  「嘶……國廣你沒事吧!對不起我太激動了……」
  「……沒事。那個,遠征回來時經過的佈告欄有寫。」
  山姥切隨手揉了下被我撞到的下巴後轉而揉起我的額頭,溫熱的感覺漸漸讓疼痛散去……果然很溫柔啊,國廣,就是最喜歡你這種地方了。
  「那事情就好辦了!吶國廣,你覺得我和誰結婚好?」
  揉著我額頭的手突然停了下來。
  「因為我是仿製品所以完全不考慮我嗎……」這句話說得很輕很輕,即便是平時耳尖的我也聽不清楚到底說了些什麼。
  「?國廣你剛才說什麼,太小聲了我沒聽到……怎麼了嗎?」
  「……沒什麼。倒是妳,有辦法和不喜歡的人扮好夫妻嗎?還是妳喜歡的人在那群刀劍裡面?」
  原先停滯的手又再度揉了起來,然而山姥切說話的聲音卻顯得有些鬱悶和不悅,同時又有種小心翼翼的感覺……我可以不要臉的當做我有希望嗎?
  「怎麼可能……不然,國廣你願意和我結婚嗎?」
  抱著些許期待,我試探性的說出自己的真心話,同時,也做好被拒絕的心理準備。畢竟,一切都發生的太突然了。
  只見山姥切似乎真的被我語出驚人的發言給嚇到了,那雙漂亮的綠眸睜得老大,接著……再次將臉撇到一旁。
  嗚……被拒絕了……雖然說已經做好準備但是看到這種反應還是會受傷啊……我落寞的垂下視線,眼前卻突然一片黑暗,愣了幾秒後才發現原來是山姥切單手蓋住了我的雙眼。
  「……近侍刀……可以。」
  「我說,我願意……如果妳不嫌棄的話。」
  從覆著我雙眼的大手縫隙間,我看見山姥切的耳根通紅通紅,欣喜若狂之際,一顆懸著的心也終於放下了。

*

  「恭喜你們兩位是第四十五對新人,其它資源會在稍後送去本丸,倘若事後被發現是假結婚的話所有資源將被收回,已經用掉的資源也會請妳全數補上……相信兩位一定都清楚了吧?那麼,祝兩位新婚愉快!」
  從一臉笑嘻嘻的櫃檯小姐手中接過小判箱和御礼的我雀躍地一蹦一跳,想要的小判及御礼到手、又和自己喜歡的人結婚,突如其來的幸福讓我興奮的雙頰發紅。
  「咦?國廣人呢?」待我稍微冷靜一下後才發現山姥切不在自己身旁。四處張望了一會兒才發現原來他還停在櫃檯前不知道和櫃檯小姐又講了些什麼後才鞠躬道謝,然後牽著望月朝我走來。
  「有什麼該做的我沒做到嗎?」
  「沒有,只是確認些事情,回去吧。」
  「嗯!」

  為了趕時間,我們是騎馬來的。我的本丸和政府的距離處在一個說遠不遠、說近不近的地方,用散步慢走的方式大概要花三十到四十分鐘,騎馬的話則只需要十五分鐘 。我們一開始是騎著望月趕過來的,因此現在理所當然要騎馬回本丸。
  暖橘色的夕陽從我們的後方灑下,將兩人投在地面上的兩抹影子拉的細長,最後合而為一。
  我坐在山姥切的前面,山姥切的的臂膀環過我、緊拉著韁繩,就像把我圈在懷裡似的令人感到安心。
  「欸、你看,我們的影子合而為一了呢。」邊指著地面,我帶著笑容、稍稍側過頭回望山姥切,他沒有回應,依然專心的直視前方騎著馬。
  趁著這點空檔,我逆著光,描繪著山姥切的臉部輪廓。
  山姥切國廣很漂亮,這是毋庸置疑的。
  作為一把刀,很漂亮;作為一名付喪神,很帥,也很可靠。
  落日餘暉自後方灑落,礙於逆光和那塊布的影響,我看不清他的面部表情,唯有那雙綠寶石般的瞳眸在夕陽的照射下顯得格外有光采。

  這就是,今天成為我丈夫的人,也是這世界上獨一無二、我最愛的人。

  「吶、國廣……」
  「你是、獨一無二的喔……不要再貶低自己了……」說完,一股熱意及濃濃的倦意襲來,闔上眼皮、聽著山姥切規律的心跳聲和噠噠的馬蹄聲,我在山姥切的懷裡沉沉睡去。
  「…………遲鈍的笨蛋。」
  看著懷裡的人兒沉沉睡去,山姥切國廣拉了拉蓋在頭上的白布,輕輕扶正對方因顛簸而睡歪的頭並無奈地嘆了口氣,隨後又像發現什麼似的加快了回本丸的速度。

*

  「主上還好嗎?」
  「藥研剛剛替主上診斷過了,只是感冒發燒而已。」
  這裡是少女的房間,房內的正中央鋪著一床被褥,少女正安穩的睡在上頭,旁邊還圍了四、五名付喪神。
  「大將可能是在哪受了風寒吧,雖然是春天但卻大意不得呢。」
  「啊啊──是那時吧,一直躺在走廊等遠征部隊歸來時著得涼吧。」
  「……為什麼沒告訴我這件事?」
  「哈?我有跟你說主上閒晃了兩小時吧?!」
  「兼さん……你那樣沒說清楚而且意思不對啦……」
  吵雜的談論聲使少女無意識的皺了皺形狀秀美的眉毛,見狀,其中一名付喪神開口:「好了,讓大將好好休息,除了近侍其他的人都離開吧。」
  瞧了眼床上的少女後,其餘的付喪神點頭表示同意。凌亂的腳步聲隨著開門、關門的聲響逐漸遠去,爾後,房內就只剩下一人一神。
  「嗯……呼……」
  均勻平穩的吐息聲迴盪在房間,山姥切國廣幾不可聞的嘆口氣,拿下眼前人兒額上降溫用的冰毛巾,探手量測體溫是否有稍稍下降,然而燙手的溫度顯示出一切都尚未有起色。
  躊躇了一會兒,山姥切國廣把冰涼的毛巾放回原來的位置,輕輕撥了下對方的瀏海後才將手收回去。
  「國廣……最喜歡……嘻嘻……」
  聽見少女的囈語,山姥切國廣愣了下,一股熱氣竄上臉頰,把白皙的脖頸染上一層粉色。
  起身打算去外頭走走路、順便散散熱氣,但披著的白布卻被熟睡的少女緊緊攥在手心:「不要走……」
  「哈……酷刑嗎?」
  在內心糾結一番後,山姥切國廣放棄離開的念頭,倚牆而坐,將臉埋進屈起的雙膝間無奈地長嘆了口氣。
  「拜託妳,快點醒來吧……」

  當我睜開雙眼時,外頭早已漆黑一片。
  我睡多久了……?
  記得我和山姥切去政府登記結婚後就騎著望月回來了,在那之後的事……唔,頭好痛,沒什麼印象。
  坐起身,我四處張望了一下,這裡是我的房間,周圍除了一盆水還有因為我起身而掉落在一旁的毛巾外並沒有其它多餘的東西,當然也沒有半個人。
  「咕……咳、咳咳!」
  大概是因為一直沒進水的緣故,原本想開口叫人結果乾燥的喉嚨反而使我發出了奇怪的音節。
  「……既然、沒人的話……那就靠自己吧……咳、咳……這個時間大家應該都睡了吧……」我撐起沉重的身子,艱難地邁開彷彿灌了鉛似的雙腳,好不容易抵達門邊,拉開門,卻重心不穩地撞到了一個人的胸膛。
  「主上?!這麼晚了妳不好好休息在幹嘛?山姥切很擔心妳,妳知道嗎!」
  「是和泉守啊……我就想說、咳咳、誰會那麼多話……我要喝水啦走開……」
  頭暈乎乎的,喉嚨有如火燒般的令人難受,聲音也沙啞的不像自己,我痛苦的蹙起眉頭。
  「呿,好啦好啦,妳去躺好,我去找藥研跟山姥切過來然後順便幫妳倒水總行了吧?」
  「……和泉守。」
  「還有什麼吩咐嗎,我、的、主、上?」
  「你好吵……還有那樣叫真噁心……」
  「吵死了!病人就該給我好好休息!……要是害妳病情加深我就慘了啊。」
  「噗……後面那句我聽到了喔,還有謝謝你的關心。」
  和泉守兼定不耐煩的撓撓他那頭長髮,把我搬回床上又替我蓋好棉被後才去找其他人。雖然嘴上那麼說但其實做事還是很周到嘛,我忍不住偷笑起來。不過話說回來,我生病為什麼他會慘了啊?
  待和泉守離去後,房間又只剩下我一人,沒有半點聲響的寂靜讓人感到有些無所適從。
  下次換成夏天的夜景好了?有蟬聲或許會熱鬧一些吧。
  正當我又開始想些五四三的瑣碎小事時,這悶人的沉默終於被打破了。
  細微的腳步聲由遠而近傳來,其中還夾雜些倉促的踅音,但是依然很小聲,若不是因為躺著所以感受到地板微微的震動,否則我也不會察覺吧。
  唰──碰地一聲,門再次被打開,其撞擊門板所造成的巨大聲響在寂靜的本丸內像雨滴落入水面生成的漣漪一樣擴散著。
  「國廣……那麼大聲會嚇醒短刀們的、咳。」我苦笑著面對來人。
  開門的人是山姥切,雖然他沒有露出著急的情緒,但是從開門的舉動、額上的薄汗及方才倉促的腳步聲來看我就知道了──他真的很擔心我。只是這個擔心是因為我是主上的關係還是有其它因素我並不知道……。
  只見山姥切一語不發的往旁站一步,在他身後隨後趕來的藥研跟和泉守也跟著踏進來。
  「大將,身體有好點了嗎?」藥研一邊問,一邊拿起我從現世帶回來的耳溫槍遞給我,嗶的一聲,上面顯示37.9℃。
  「還有些低燒呢……頭還會暈嗎?」
  「除了……咳咳咳,」輕抿一口和泉守替我倒的杯水後,我終於能順暢流利的回答藥研的問題:「除了頭還有點暈以外,其它好像沒什麼大問題,剛起來時覺得身體很重現在也不會了……欸藥研,我睡了多久啦?」
  「這個問題請大將去問您的近侍吧,畢竟最擔心您的人是他,為此他還找和泉守桑手合了好幾回──哎,一不小心忘記不能說出口了。」藥研意味深長的燦爛一笑,無視背後山姥切及和泉守刺人的視線,繼續說:「大將您得了風寒,多休息幾天就會沒事了,大家會做好自己該做的事的,請您放心。」
  聽完藥研的話,我疑惑的望向山姥切,然而他又巧妙的利用布緣遮擋住自己的表情,我只能窺見抿成一直線的唇。
  既然山姥切不理我也不看我,我只好轉而看向和泉守,於是和泉守說話了。
  「山姥切他啊──一直心不在焉的,明明是他找我打手合,結果卻……唔!唔唔唔!」

  ……我把視線移回摀住和泉守的藥研身上。

  「夜色已深,大將趕快休息,這樣燒才會退的快,我們先離開了。」藥研再次露出爽朗的笑容,一邊捂著和泉守話說到一半的嘴,一邊拖著他退出房間。恩……原來藥研的力氣有這麼大嗎?還是和泉守太遜了?還有原來粟田口家不只一期哥是黑的,連藥研切開來也都是黑的啊……。
  思考著無關緊要的問題,我將注意力從關起的拉門移到自始至終都沒說半句話的山姥切身上。

*

  「我說,國廣……你什麼時候才要回答我的問題啊?」
  嘗試性的提出幾次問題都遭無視後我才熊熊想起,我都忘了要山姥切主動開口說話是件難如登天的事……其困難程度大概只小於要大俱利伽羅主動理我吧,我死死的盯著山姥切。
  「咳、那個,我到底睡多久了?國廣你告訴我嘛──」硬的不行,那就來軟的吧!
  「…………。」
  恩咳咳,敢情這是生氣了嗎?可是我不記得我做過什麼惹他生氣的事欸……應該沒有吧?
  「再不理我的話,我、我我……我要繼續睡覺了!」賭氣似的拉起棉被蓋住頭,這才聽到山姥切幽幽的開口:「……都睡一天了還能睡?」
  「恩恩恩,一天而已,還好還好……欸?!只是個小感冒不用睡那麼久吧……」
  我困惑的從棉被中露出一雙眼滴溜溜的轉著,最後停在山姥切的腳邊。
  「真的完全沒記憶了嗎……」山姥切輕嘆口氣,「不是妳口中的小感冒,是很嚴重的風寒。」
  山姥切的話讓我震驚了一下,現世都說笨蛋不會感冒,怎麼我卻中獎啦?明明以前也沒得過重感冒的說。
  不過似乎讓他擔心了……懷揣著歉疚的心情,同時我也注意到了一件事並試探性的提問:
  「吶、國廣,為什麼離我這麼遠?難不成是怕我傳染給你嗎……應該是不會傳染的才對……」
  「…………」
  啊,又不說話了。今天山姥切怪怪的,問他的問題總是十個裡有七八個是不回答的,也不知曉原因。

  思忖著這有一搭沒一搭的問答到後來想必又會沒結果,我倏地掀起被褥、離開暖和的被窩,然後直接衝進佇立在門旁的山姥切懷中,決心在他回答完所有問題前絕不回被裡。
  「……喂!」

  顯然地,山姥切被我突然其來的舉動給嚇著了。

  「先離開一下……」
  「不要!誰叫國廣你都不好好回答我的問題!為什麼現在又這麼急著把我推開……果然我造成你的困擾了?」
  「……離開!」伴隨著山姥切壓抑似的低吼,一件衣物輕緩緩的披上了我的雙肩──是他平時總不離身、那塊像斗篷般的布。
  「……近……」
  「?」

  「……太、太近了!等、不准抬頭!不要看我!」

  山姥切別過頭,一張白玉般的面頰此刻紅得有如熟透的蕃茄,一隻手還不忘拼命把我掩嘴竊笑的頭給死死往下壓,就是不肯讓我仔細「欣賞」一番。
  順著那股施壓於頭頂的力量,我低下頭就著那塊布嗅了一下,它有山姥切的餘溫,然而上頭並不是平常我所熟悉那股專屬於山姥切的清香,而是一股淡淡的藥香竄進鼻尖。

  ──藥香?!

  「國廣你受傷了?!什麼時候的事?!」
  垂眸後細瞧才發現,穿戴整齊的右手臂護具下有著潔白繃帶的痕跡,這就是他不靠近一點的原因嗎?
  山姥切驟然收回垂放的右手,一臉複雜但又簡潔的回道:「跟和泉守手合時傷到的。」
  ……我一定是聽錯了什麼。沒記錯的話,山姥切國廣是我本丸內等級最高的刀,沒道理會被和泉守兼定傷到吧……。
  彷彿看透了我在想什麼似的,又或許是看到我滿臉的不相信,山姥切困窘地乾咳一聲,剛退去的潮紅似乎又再度出現。
  「我分神了。因為、太、擔……──!」
  「我知道了,謝謝你這麼擔心我,國廣。但是要小心安全啊,沒有下次了。」不等他說完,我往前一步輕輕環住山姥切的腰,把臉埋進他懷裡蹭著,像隻小狗般嗅著他的味道。

  一旦放下心來──不如說,當掛心的事一件件放下後,睏意就如同潮水般的湧入,再加上令人安心的溫度。我眨眨變得沉重的眼皮,忽然發現自己和山姥切一直都處於站立的狀態,腳早已有些發痠。
  「那個……國廣,今晚一起睡好嗎……?」
  我抬起手揉揉眼睛,仰頭眼巴巴的望著山姥切、徵求他的同意。
  是的,不是「意願」,而是「同意」。
  「……不同意的話,妳就不會睡了吧。」
  「反正,都是夫妻了嘛。」
  我嘿嘿一笑,又把頭往山姥切懷裡多鑽了幾下後才拉起他的手來到被褥上坐下──當然那塊布還是披在我身上沒脫掉。
  抓緊那塊布,我率先鑽進已經沒有溫度的被窩,然後再探出頭來向山姥切招手,結果發現這樣布有點礙手後,我又乾脆的脫掉它接著攤平蓋在身軀上。
  「這個,有國廣的味道,當被子蓋感覺很安心,嘿嘿。」我衝著山姥切燦然一笑。
  待山姥切猶豫掙扎過後,終究也還是妥協躺了進來。

  被褥只有一人份,兩個人躺在上頭自然顯得有些擁擠,更何況其中一人還是名青年。
  房間很大,然而床褥佔的地並不多。少女的身軀小小的,睡覺時總喜歡蜷縮成一團,如今身旁有人,自然而然地,她也就毫不猶豫的偎了過去。
  「國廣。」少女伸出右手輕觸背向自己、青年厚實的肩膀。
  微側過頭,山姥切國廣以眼神詢問有什麼事。
  「不要背對我啦──轉過來?」
  「……趕快睡覺。」
  「轉過來我就睡!」
  拗不過少女的堅持,山姥切國廣幾不可聞地呼出口嘆息,認命的翻過身……下一秒,少女立刻趁隙鑽了進去。

  「──?!」
  「抱一個,然後晚安♪」

  少女抱著山姥切國廣的腰部滿足的閉上雙眸,只留下山姥切國廣隻手掩面,以及他那發紅的耳廓。

  今晚,想必是個不眠之夜。

*

  隔天早上醒來,山姥切並不在我身旁,沒有半點溫度的被窩顯示出他已離開多時。
  然後,那晚之後,我發現一件嚴重的事──

  ──我被山姥切刻意避開了。

  先不提早上執行近侍的職責時山姥切總是不肯看我的眼睛,除了早上以外的其它時間則是根本見不著半點他的蹤影。

  「…………」
  在第三次問過其他人有沒有看到山姥切但去到詢問到的地點卻還是找不到人後,我確信了。
  因為排除掉整人的可能性後,就只剩下刻意迴避這個選項了……

  「唔──最近都沒碰到國廣……明明都問到人在哪了為什麼在我到之前又離開,機動好也不是這樣用的啊……別人的本丸是女躲男,怎麼我這邊是男避女……果然是我得意過頭被厭煩了吧……」

  本丸的廊邊現在成了我最愛待的地方,我坐在那,望著枝條上一朵朵嬌嫩柔美的粉花,與眼前美景相反,心裡竟覺得苦澀萬分,眼眶深處不禁泛起一股酸澀。

  「喂!又待在這,再感冒怎麼辦啊,主上?」
  來者何人一聽便知,偏偏遇到他……我趕忙把快流出的淚胡亂擦去,還來不及擦乾,視線就被一樣東西給遮住了。
  「蓋著,雖然不是我的,但主上妳知道的吧。」和泉守指指他剛丟到我身上的東西,逕自來到我身邊坐下。
  「…………」無語,怎麼可能不知道是誰的……用力抓緊衣物,酸澀感再度浮現。
  「…………」
  「……不說話,你來幹嘛的。」一陣沉默後,我悶悶的開口。
  「來看看我們的主上在幹嘛,一臉快哭的樣子,沒什麼事的話我要走啦!」和泉守嘟噥著什麼幹嘛要我來之類的話語,撐著膝蓋作勢要起身。
  我斜睨了他一眼,半賭氣的開口:「要走就快走,現在開始我要自言自語所以你什麼都不知道!」
  「…………」
  「我在想,我是不是做得太過頭、太黏山姥切,所以他覺得煩人才會開始避開我?可是,就算被討厭了我也希望他跟我說……總比現在這樣好、我也能知道我錯在哪……該怎麼辦……」
  「啊──突然間我也好想自言自語啊,主上妳不准偷聽!」已經起身站在我身後的和泉守面向一個方向突然大聲嚷嚷起來:「我覺得山姥切一定是有自己的苦衷,本丸裡怎麼可能有刀劍會討厭主上?主上真是想太多了而且這完全不是主上的風格。恩,自言自語真累,講得我都渴了,去找燭台切要點東西喝吧。」

  霹靂啪啦講完就走啊……我苦笑轉過頭,看著和泉守彎過走廊的轉角後才把頭轉回來。
  正如他所說的,我或許是想多了也說不定,坐在這煩惱也不是辦法,還是打起精神去逮住人問清楚才是我以往的作風!
  決定好接下來該怎麼做後,我使勁拍拍自己的雙頰,抱緊被和泉守丟來、山姥切的白布,異樣的煩躁感在聞到讓人安心的味道時瞬間就平息了。

  「好!既然決定了就要做!不過在那之前……先把積欠的報告寫完吧……看來又要熬夜了……」

  想到因感冒休息而堆在案頭成堆的未處理報告,我滿腔的熱情瞬間被澆上冷水,與此同時,遠處似乎隱隱約約傳來細微的噗哧聲,然而我並未放在心上,只是加緊回書房的腳步。

*

  是夜。

  本丸大部分皆已熄燈,只餘下屋內最深處的一盞小燈亮著,而那正是少女所待的書房。
  這是少女熬夜趕積欠報告的第三個夜晚。

  「快、快做完了……!好累……」已處理完的文書堆的像座小山,尚未處理的文件則還有如小丘陵般的高度。
  再替已完成的那堆小山多加上一份文件的高度後,我盯著剩下的小丘陵,不禁長長嘆了口氣。
  這三天除了吃三餐以外都待在房內處理這些有的沒的……政府是故意的吧!故意趁審神者生病時把重要事務全部塞過來,這根本是暗黑政府嘛!這麼想看到暗黑本丸又多一個嗎?我在心底狠狠的罵著。

  重點是,這樣根本沒機會跟時間去問國廣啊!

  「而且……為什麼近侍換成你啦?和泉守兼定!」那天之後,山姥切居然自動推掉近侍的位子,我真的被討厭啦……而彷彿聽到我低沉又飽含怨念的哀號聲,坐在不遠處納涼中的青年抖了下,將注意力從遠處放回我身上。
  「妳知不知道妳講這句話講多少次啦?三天來妳每天都在講,不爽就換人啊!山姥切當時就有說要一個人去遠征幾天、今天就會回來,嘰嘰喳喳的,吵死了。」
  和泉守兼定嫌惡地瞥了我一眼,語帶煩躁的回道。……怎麼辦,我覺得我快瀕臨怒氣值的MAX邊緣了。
  「不要,懶得換,他一定有他這麼做的理由,你說過的。」
  「……妳可真難伺候啊,主上。」
  「要你管。嗚嗚,好想他……」我咕噥著趴在桌上做著把毛筆推出去又看它滾回來這等蠢事,瞧瞧時間,正好晚上九點整。
  「和泉守,我要小睡一下,兩小時後記得叫我。要、記、得。」特別在後三字加重音後,我立刻將桌面稍微收拾一下,倒頭就睡。十一點再繼續應該做得完……吧。
  「知道了,快睡覺讓我耳根清靜一下。」

  幾刻鐘後。

  「喂,睡了沒?」
  「……」
  「終於安靜啦,還真是折騰人……呼哈──累了累了,睡覺去睡覺去,剩下的就交給正牌的近侍,你說是吧,山姥切。」和泉守兼定起身伸展下僵硬的四肢,然後打著呵欠拉開門,完全沒將目光移向門外不遠處的一抹白色,只是在最後順口似的道出對方的名字。

  「…………」
  山姥切國廣不發一語,彷彿快融進夜色般的靜立於門邊,直到和泉守兼定消失在走廊盡頭後才邁開步伐、走到伏案熟睡的少女身旁,靜靜端詳起三天來沒仔細瞧過的少女的睡顏。
  「……辛苦妳了,接下來交給我就好。」
  輕撫過少女披散的青絲,山姥切國廣小心翼翼地把少女的頭部從案頭移到自己盤起的雙腿上。完成這件事後,他開始處理起少女未完成的報告,左手則像呵護珍寶似的摟著少女纖細雙肩。

  或許夜裡氣溫略低,又或者是感受到熟悉的溫度,懷中的少女動了動,想替自己找個舒適的角度,最後還是下意識將雙手環過山姥切國廣的腰,把頭埋進對方溫暖的懷裡,接著嘴角露出幸福的微笑:
  「嗯……歡迎回來……」

  昏暗中,山姥切國廣的唇角微揚,他低頭附耳對少女悄聲說了幾句話,然後才繼續批閱剩下的公文。

*

  一片漆黑。
  ──現在是怎麼回事?這是我一醒來後的第一個想法。
  使勁的眨眨眼,我試圖從眼前的一片黑暗中找出一絲光明。
  「欸……我被綁架了?不對,不可能吧……」這裡可是本丸耶?!再說我的靈力沒弱到連結界破了個洞都不知道啊。

  「哎呀,主上您醒過來啦?抱歉唷,把主上的眼睛矇住了,現在馬上幫您解開。」

  這個聲音是……亂?所以綁架我的是自家刀劍?!隨著擋住視線的布條鬆脫,耀眼的光線刺激著視網膜,我連忙用手遮擋,待稍微適應後我才發現眼前除了亂,還有手拿著酒、一臉笑嘻嘻的次郎。

  哇,本丸內兩大偽娘現在正在我面前笑得燦爛如花……某種程度上好耀眼,相較之下我都快變成襯托他們的綠葉啦……我哀怨的想。

  「亂?次郎?怎麼只有你們兩個,其他人呢?還有現在幾點了?」

  我環顧起現在所處的房間,並不是自己的書房、也不是寢室,看這個格局,應該是某個刀種的房間吧?

  「主上真愛說笑,誰要綁架主上得先過人家這一關呀,還有現在是中午喔。」次郎把酒瓶放到身後,倚著胖胖的酒罈,塗著嫣紅眼影的眼角笑彎起來:「人家和亂受人之託,要來幫主上好好的打扮一番呢!」

  中午?!噢,和泉守兼定那欠扁的傢伙居然沒叫我起床,這下剩下的那些該怎麼辦啊──!

  抱著垂死前的一點希望,我委婉的想先拒絕兩位的好意:「那個,我公務還沒處理好……打扮什麼的可以晚點嗎?」

  「那個啊,」亂看我心虛的眼神四處漂移,又露出個微笑來,道:「已經全部完成了,主上不用擔心,而且亂今天想看到漂亮的主上,不♡行♡嗎♡?」

  亂用食指點唇,微微歪頭的看向我。嗚嗚……粟田口家又多一個切開來是黑的啦!

  「當然可以……」於是我舉白旗投降了。

  「太好了♡那我們開始吧,次郎!」

  「恩哼,人家要大顯身手一番才行呢!」

  我看著次郎不知道從哪拿出的一排眼影跟一箱化妝品,然後再看到亂拿起木梳跪在我身後開始替我梳頭髮,兩人興奮又自信滿滿的模樣完全令我摸不著頭緒,只能任由他們處理。

  很快的,化妝進入最後階段。

  「說起來……這裡是短刀房?」無聊之際,我隨便提起一個話題來聊。次郎靠近我,要我閉上眼睛。

  「是啊,反正人家也不會覺得擠。主上眼影想要什麼顏色?」

  「恩……藍色?」略微思索後,我選擇清爽的淺藍。

  次郎輕笑了一下,眼影筆和眼影盤相撞發出清脆的聲響,接著眼角和眼皮傳來微癢的觸感。

  「主上──頭髮要用簪子好還是夾子好?」

  亂在幫忙用迅速的保養方式將我的頭髮「全身護理」一番後,猶豫著要如何替我做造型,最後在我極力拒絕下才決定改用簡單常見的髮型就好,現在她為了我該戴什麼髮飾而苦惱著。

  不過……「簪子?我沒有髮簪吧?用夾子就行了喔。」因為不會用髮簪所以我記得我應該沒半枝簪子才是。

  「有啊,我有看到欸,是很適合主上的髮簪唷!」亂拿起髮簪在我頭上比劃幾下,笑了:「果然很適合!就決定是這個了!」

  「原來有嗎?奇怪……怎麼沒印象呢。」

  正當我仍在思考時,亂和次郎雙雙完成手上的動作,次郎還滿意的遞給我一面鏡子,讚美道:「主上好美,不愧是今天的主角!人家做的真棒。」

  主角?我嗎?

  「次郎!」只見亂氣鼓鼓的朝次郎嬌嗔一聲,瞥見我困惑的神色後連忙扯出個笑容:「對了,主上還沒換衣服吧?那邊有替主上準備好的衣服,請主上趕快換上,時間快來不及了!」

  時間?抱持著滿頭的問號,我走進更衣室,發現裡頭有件我從沒看過的和服──顏色及圖樣是墨藍的底上有著燦爛的繁星,帶子則是美麗的銀白色,就像是本丸每個晚上總能見到的絢爛夜空。

  很美,這是我看過最美的和服,但同時,我也不曾有過自己去萬屋買了這件衣物的印象……如果是這麼奪目的衣服我應該會記得啊?

  穿戴完畢後,我面對穿衣鏡從頭到腳仔細的觀察鏡中人。這是我?果然人要衣裝佛要金裝,這大概是我這輩子打扮得最好看的時候了。輕輕摸了下頭上的簪子,沒看過,這簪子的樣式跟圖案我從來沒看過也沒買過,不過圖案好像有點眼熟?看不清楚啊……

  踏出更衣室時,不意外的聽到亂和次郎倒抽一口氣的聲音。
  「主上……好美喔……」
  「這都多虧你們,謝謝你們,亂還有次郎。」我朝他們微微一笑,心裡卻想著想趕快讓山姥切看到自己這身裝扮。

  難得的打扮,誰不想給心儀的人看到呢?

  「不客氣,其實我們也是受人之託嘛。」亂不好意思的搔搔臉,隨即又像想起什麼似的拍下手:「沒時間了!主上妳可以把眼睛閉起來一下嗎?我們帶妳去個地方。」

  聽到亂這麼說,次郎也趕緊回神幫腔:「是啊是啊,主上就放心交給人家吧?」

  「欸……?到底什麼事這麼急啊……那個,我想先去找山姥切可以嗎?」雖然不懂什麼事快來不及了,但是此時的我只想趕快去找昨天遠征歸來的山姥切,已經三天沒看過他了,好寂寞……

  「山姥切嗎?接下來要去的地方他也在喔!主上快閉上眼睛就能趕快見到山姥切唷!」

  「唔……好吧。」我認命的閉上了雙眼。

*

  在次郎以及亂的引導下,縱使我閉著雙眼也依然沒撞到任何人或柱子,遇到階梯時亂會提醒我,不小心踏空時次郎會急忙扶住我。多虧他們兩個,我才能毫髮無傷的抵達目的地。

  「到了唷,主上,但是還不可以睜開眼睛!」耳邊傳來亂的叮嚀,我順從的頷首。

  「那麼,人家和亂先放開主上囉?主上小心點,可別跌倒了。」

  「才沒那麼笨呢,太擔心了啦。」我苦笑著,心頭卻覺得暖呼呼的。來的路上次郎有跟我解釋過到了目的地後就要放我一個人走進去──當然還是得閉著眼,也難怪他們會操心了。

  「啊,差點忘了這個。」亂往我頭上蓋了件輕飄飄的東西後才輕輕推推我的背:「好了,主上請進!」

  沙沙──門拉開了,我試探性的往門內踏進一步,門就在我身後啪地關上了。

  「亂?次郎?有人在這裡嗎?」謹記著方才最後的再三叮嚀,我沒有睜開眼,但閉起的眼卻感受不到任何光線的刺激,全暗又完全無聲、只有偶爾傳來咚咚足音的環境讓人毛骨悚然。

  我又往前走了幾步,到底是什麼事需要做成這樣……結果現在又沒有半個人,整人大會?鶴丸的主意?應該不會吧……還不能睜開眼睛嗎?

  此時,燈又亮了,躊躇再三,我終究還是睜開自己的雙眼,然後,眼前站著一個人──

  「!」

  整個房間都沒有人,只有他──山姥切國廣──出現在我面前:平常的裝束,唯獨沒披著那塊布,也因此露出金黃色的髮絲還有翹起的一根呆毛,然後他帶著溫和的微笑,緩緩啟唇──

  「我喜歡妳,謝謝妳替以前的我帶來光明,往後,讓我成為妳的依靠,好嗎?」

  沒有多餘的話語,只有簡單的告白。山姥切在講完後臉泛起暈紅,見我遲遲沒回答而顯得有些惴惴不安。擦了下泛紅的眼眶、哽著嗓音,又哭又笑的,我給出回覆──

  「早就是啦,笨蛋!」

~END~

【po主廢話時間】

我寫完了!!肝了三個禮拜終於在校內模考前一天肝出來了!😂

有種莫名的感動(´;ω;`)

不知道到底有沒有甜到_(:3JL)_

噢噢對了,po從不叫切國,因為po主不認為會搞混他們三個所以沒問題#

有些人像是打醬油的(´⊙ω⊙`) --比如說好像講了番道理的某人--

再來就是堅持一定要給我家被被講出求婚臺詞(っ´ω`c)♡

然後,是的!我埋了一堆伏筆沒交代..._(:3JL)_

所以還會有一篇被被視角的文(((o(*゚▽゚*)o)))

最快就是一個月內能弄出來吧…

有些東西會在以後的文中提出來~

先這樣吧…這篇結婚企劃是我開lo的目的啊😂

這世上沒有偶然,有的只是必然噢ow<

评论 ( 4 )
热度 ( 56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與你相會之處_晴葭ღ | Powered by LOFTER